台中美食


眾所皆知台中公益路上有間台中特教學校,然而就在特教學校的旁邊有一間特大白色建築物,其店名相當特別且超好記,每個男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就絕對會被人唸到的稱呼,感覺非常有趣,LOGO相當特別,居然是一個上了年記的男人正在打籃球的姿態,引起路過的熊胖高度的興趣,決定要來一探究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6eZuwkqPmI
  🎥高畫質Youtube影片👆👆👆歡迎訂閱,記得開啟小鈴鐺唷

 

台中美食


糟老頭咖啡,位於台中公益路,特教學校旁,也是特教學校的實習商店,佔地其實也相當的廣大,擁有自己的停車場之外,就連機車也都有規劃在內,不僅方便前來的顧客,同時也可以美化門面,可說是一舉兩得。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糟老頭咖啡除了有提供室內用餐區之外,喜歡吹自然風的顧客,糟老頭咖啡也有特別規劃室外用餐區,不過...雖然是室外,依然是禁煙的唷,可千萬別以為坐在外面就拿起煙來就點喔。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進入店內其實被這櫃檯給吸引,一整排琳瑯滿目的麵包,冰淇淋,還有蛋糕,根本就已經佔據了一大半的櫃檯,來到這裡剛好也是屬於下午茶的時間,工作人員根本就是忙得不可開交。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用餐區的座位,大致上還算是蠻多的,環境相當寬敞,最特別的就是糟老頭咖啡的天花板設計, 波浪設計的延伸並搭配特殊玻璃燈罩,有一股成熟又不失童貞的對比感。

 

台中美食


其實糟老頭咖啡也算是有品牌故事的

人的一生,是不是都在找藉口?
不愛運動因為:冬天太冷,夏天太熱!
不願戒煙:鄧小平、邱吉爾這兩個老煙槍,不都活到90歲 ?
英文不好:奇怪了,我都幾歲了,還學英文幹嘛 ?(但我很堅持,我孩子一定要學好)
工作不順:當然,永遠是公司的錯 !

年過60,仍熱愛籃球,25年前在台中開咖啡館,最多時曾達12 家,但最終都以失敗收場 !他常自嘲,如果每一次失敗都是一個音符,我的人生一定是個交響樂 !
而選擇在25年後,重新在台中開咖啡館,就像他至今仍熱愛打籃球,他不過是用行動在傳達一個訊息:If I can do it, so can You !


 看到這裡,熊胖覺得這糟老頭說的話真的很有道理,也算是人生勉勵語錄。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糟老頭咖啡的麵包大多都是以歐式點心為主,貝果、丹麥、可頌、佛卡夏、可麗露、磅蛋糕、布朗尼等等多種點心,讓熊胖覺得最吸睛的當屬那排排站的可麗露,居然還可以做出花樣來。

 

台中美食


 冷凍櫃內的冰淇淋,熊胖大約看了一下,感覺每一種冰淇淋都讓熊胖超想試一試的。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最旁邊更有多種冷藏精緻蛋糕,每一種蛋糕看起來當相當有質感且有份量。

 

台中美食


糟老頭咖啡這裡還有提供插座,熊胖看到許多客人都會攜帶自己的筆電來這裡完成自己的資料,一邊品嚐咖啡一邊整理資料,其實也算是另一種悠閒的愜意。

 

台中美食


 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會給一個呼叫器,當餐點製作完成後,收到通知後即可到櫃檯取餐。

 

台中美食

台中美食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台中美食

▲義式手工冰淇淋 150元

從外觀顏色來看,熊胖本來以為它是芒果口味的冰淇淋,結果它不但不是芒果,還是很特別的金色葡萄,味道上相當特殊,確切一點的口感來說的話還蠻接近香檳葡萄的味道,不過這一款比起香檳葡萄還的更香濃,底部還有抹茶以及奶酪,層次感相對也豐富許多。
 

台中美食

▲原味鹽可頌 40元

最近好像鹽可頌相當受到大家的歡迎,糟老頭咖啡這邊也有賣,而且還有各式不同口味的可頌,價格上也相當便宜。
 

台中美食


可頌本體相當柔軟,咀嚼的時候會散發麵香、奶香,吃到上面的海鹽更多出另一層次的滋味,還蠻好吃的耶!
 

台中美食

▲伯爵芒果貝果 45元

熊胖以為這一款貝果的口味,應該是以芒果、伯爵兩種食材拌入麵糰之中,撕開的時候讓熊胖相當意外,居然吃得到蜜漬芒果果粒,原本就QQ軟軟的貝果,以伯爵本體搭配蜜漬芒果果粒,整體吃起來的口感相當豐富。
 

台中美食

▲乳酪起司佛卡夏 45元

佛卡夏,屬於義大利式麵包的一種,在製作過程中使用橄欖油和香草提味,食用方法是直接食用或者夾火腿、肉類、蔬菜或起司,做成三明治食用。大多經常在前菜之前或和正餐麵包一起食用。
 

台中美食


麵包整體吃起來相當柔軟,濕潤度很夠,搭配上方起司絲、乳酪丁,帶有一股鹹甜鹹甜的口感,味道很不錯。
 

台中美食

▲芋泥布丁 100元

採用來自大甲的芋頭製作,蛋糕總共有4層堆疊,是一款看了就很療癒的甜點,喜歡芋泥蛋糕的朋友,熊胖很推薦這一款。
 

台中美食


這款芋泥布丁口感層次相當多層,由最上方的酥脆餅乾,往下鬆軟的蛋糕,布丁的口感是蠻意外的,並不像坊間那種軟中帶Q的口感,而是偏較為紮實的Q度。芋泥部分相當綿密香氣很夠,奶味也很足。
 

台中美食

▲檸檬塔 120元

檸檬塔這一類的甜點算是咖啡店、甜點烘焙店的基本款,每一家的外觀造型也不盡相同,糟老頭咖啡的檸檬塔,蛋白霜上方稍稍炙燒並灑上開心果碎,屬於比較簡約又帶有高貴的氣息感。
 

台中美食


上方蛋白霜吃起來戴點微甜的滋味,與檸檬餡的酸度中和之後,降低了整個酸度,外層塔皮相當酥脆不乾口,最重要的是沒有奶油所帶出來的油耗味。
 

台中美食

▲可麗露-刺蔥鹹蛋黃 80元

坊間可麗露大多都單單只有賣原味系列,整體吃起來讓熊胖覺得不是略顯單調,不然就是過於甜膩,糟老頭咖啡將可麗露做了幾款口味的變化,讓熊胖為之驚艷,原來可麗露也可以很不一樣。
 

台中美食


別看它上面綠綠的就斷定是抹茶粉唷,這可是刺蔥粉唷,切開之後裡面還有一顆鹹蛋黃,熊胖覺得口感上也是很多層次耶!從表皮酥脆到內在柔軟的甜來到鹹蛋黃之後又化解了可麗露所帶來的甜膩感,熊胖覺得這一道確實是一道很棒的可麗露創意料理。
 

台中美食

▲可麗露-桑葚巧克力 75

這一款屬於巧克力口味的可麗露,還蠻特別的,由於前面的刺蔥鹹蛋黃的經驗,這一款聽名字就不難明白內餡應該有桑葚果醬身在其中,外層上方還會沾上些許的苦甜黑巧克力,再以白巧克力畫出線條紋路。
 

台中美食


噹噹!果然沒錯!一切開裡面有滿滿的桑葚果醬在其中,糟老頭咖啡的可麗露在坊間可以說是少見的,對於這款,熊胖覺得挺適合螞蟻人,對於不是螞蟻人的熊胖來說稍稍甜了些。
 

台中美食

▲桑葚氣泡飲 120元

酸酸甜甜的氣泡飲最適合夏天的飲品,要喝之前建議攪拌一下,比較能喝得到桑葚所帶來的酸甜風味感。
 

台中美食

▲花生拿鐵 110元

糟老頭咖啡除了刺蔥拿鐵、橙酒拿鐵之外,熊胖覺得這一款最是特別,咖啡的苦色之中帶點淡淡的花生香氣,還可以吃得到花生的顆粒感,咖啡香、奶香以及花生,整體比例調配的還蠻剛好的,熊胖還蠻喜歡的。
 

台中美食


這次來糟老頭咖啡,對於餐點、環境上都是不錯的,很多餐點都是坊間少有的創意料理之外,味道與口感的調配上大多都蠻剛好的,價格上也不會很貴,CP值也不錯,來糟老頭咖啡不論是早午餐、下午茶我覺得都還蠻享受的。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名:糟老頭咖啡
🔎官網:糟老頭咖啡
☎️電話:04 2251 7497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96號
⏰營業時間:07:00-22:00
🐷服務項目:早午餐、下午茶、咖啡、麵包、甜點、義式冰淇淋
📋無服務費、內用、外帶、現金
❌ 公休日:依官方公告

----- ٩۹(๑•̀ω•́ ๑)۶ -----
 
arrow
arrow

    熊胖の 妃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