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有人喜歡吃古早味的蔥油餅嗎?熊胖是還蠻喜歡的,尤其是這種半煎炸的蔥油餅,在豐原就有這麼一家蔥油餅,它沒有店面,也沒有正確的地址,沒有官方網站,沒有臉書,但是生意卻每次都強強滾,前陣子跟大家分享了幾家豐原的銅板小吃,三鼎手工水煎包中興豆花健康滷味,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這家,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蔥油餅。

 

 

🎥高畫質Youtube影片👆👆👆歡迎訂閱,記得開啟小鈴鐺唷

 

 

台中美食

 

蔥油餅發財車,這名字不知道是店家自己設定的,還是尤其他人幫忙設定的,在Google的評分上有4.4分,算是相當高的分數,也據說這一家蔥油餅也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隨著網路如此發達的狀況之下,我認為應該已不止有豐原人才知道它,有吃過的人對他的蔥油餅應該都會讚不絕口才是。 

 

台中美食

 

絕大部分的蔥油餅,絕對都是現桿現壓,麵糰當然是不可能是現場攪拌給你看,剛到這裡,就可以看到老闆娘相當的忙碌,現場就只有老闆娘一個人,自己一個人現桿、現壓、現煎、現切、現包,總共分成五個動作,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是老闆娘是馬不停蹄的忙左又忙右。

 

台中美食

 

老闆娘的蔥油餅相當大一張,半煎炸的同時,可以很清楚看到蔥油餅遇熱後的膨脹感,一個鍋最多也就只能放一張,在數量眾多的狀況之下,也難怪現場會出現排隊人潮。

 

台中美食

 

一大片的蔥油餅,老闆娘三刀解決,對切對切再對切,喜歡吃這種古早味蔥油餅,或者是吃過這種蔥油餅的人幾乎都知道,一整個下午重複同樣的動作好幾年,老闆娘的動作相當迅速且俐落,下刀完全不用考慮是否會大小塊。

 

覺得文章不錯,懇請支持請幫我們按個讚!感謝!
 


 

台中美食

 

與一般的蔥油餅一樣,分為一張或半張販售,半張家但多10元,一張多20元,價格上,熊胖覺得非常合理,與整張蔥油餅相比的話,半張似乎會多5元,雖然如此,但還是要以自身吃的下為主,畢竟一整張蔥油餅吃完的話,那個飽足感真的是相當夠。

 

台中美食

▲蔥油餅 半張35元

 

忠於原味的熊胖每次來這裡都只會買半張不加蛋,而且只加胡椒不加辣椒,為什麼?應該有人會覺得疑惑,不是加辣椒會更好吃嗎?沒錯!相信大家的觀念與口感是如此沒有錯,但是這一家對熊胖來說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們的蔥油餅吃起來非常像酥餅,一口咬下的時候,吃得到那酥酥脆脆的外皮,香Q帶勁的麵皮,而且青蔥的味道也相當濃郁。

 

台中美食

 

這一家蔥油餅位於豐原圓環西路與豐西街口,每一天都有不少人會前來購買,熊胖當天還遇到有人已經預購10張正等待製作,所幸熊胖都是買半張蔥油餅,才得以快速拿到手,不過說真的,這次拿到的蔥油餅,並不如之前所買到的那樣酥脆,想吃這一家的蔥油餅,我們都很建議要事先電話預訂,以免現場要等待很久的時間唷。

 

 

【文章屬個人感受,不代表全部】
 

喜歡熊胖の妃常生活文章的朋友
請多多支持我們『按讚、追蹤、分享』謝謝!
 
 
熊胖の妃常生活
粉絲團
社團:
全台美食Life
歡迎追蹤:
 Instagram
 歡迎訂閱:
Youtube
歡迎加入:
Telegram
歡迎追蹤:
波波黛莉popdaily


感謝讀文 ~ ~   
你/妳的喜歡 是熊胖寫文的動力
 
----- ٩۹(๑•̀ω•́ ๑)۶ -----
  
🍀 店家資訊 🍀
🌸店家:蔥油餅發財車
☎️電話:0928 943 743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豐西街165-151號
營業時間:14:30–18:30
 
【台中北區】一中商圈,只能吃雞排?還有更多美食小吃等你來挖掘......

 

 

 

arrow
arrow

    熊胖の 妃常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